在职博士
 
  热门信息
 
· 2024年大连海事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骨...
· 2024年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在职...
· 2024年湖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
· 在职博士精英的进阶之路 产学融合激...
· 2024年攻读在职博士研究生报名时间...
· 2023年最新单证在职博士招生报名及...
· 2023年同等学力在职博士申请如何顺...
· 2023年中医药大学在职申请中医博士...
· 北京师范大学招收高校思政骨干攻读...
· 2023年在职博士备考确定后,这九点...
  推荐信息
 
· 报考上海地区在职博士研究生要工作...
· 2014年博士生计划招7.1万 在职博士...
· 报考在职医学博士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 广州中医药大学在职博士课程班宝安...
· 温州扩大资助在职人员读博士
· 职业教育:也要有硕士和博士
· 每名博导至少招一名脱产博士生
·2013在职博士报考条件?
· 清华大学在职博士
·在职博士什么时候进行考试?
在职博士
 
每名博导至少招一名脱产博士生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3-01-1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近日公布2011年博士钻研生招生简章,明文划定该校博导招收的博士钻研生至少有一名为全脱产进修,部门专业和博士钻研生导师限招全脱产博士生。

  在职博士生多致文凭缩水

  这个政策的主推手、该校副校长兼钻研生院院长陈小君称,此前,该校曾对2000年以来的博士生培育情况停止了梳理,“清算”了十余名超出划定进修年限的钻研生。

  今年,该校博士钻研生招生简章明文划定,“各博士生导师招收的博士钻研生,至少应有一名全脱产进修:即若是博士生导师只招收一名博士钻研生,则该博士生(已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除外)须全脱产进修;若是招收2名及以上博士钻研生,则至少应有一名全脱产进修。”

  “我们每年只招收200名支配的博士生,但相当一部门是在职者,工(作)学(习)冲突太凸起”。陈小君说,部门在职博士生根基上不来上课,又缺少肯定的特意学术经历和沉淀,却和全日制博士生一路拿博士文凭,一方面文凭缩水,部分学术水准很难提拔;另一方面,也会使一部门全日制博士生感受不公道。

  对此,经该校招生带领小组选择,一个导师每年只能招一名脱产博士生,再依照钻研项目课题、教育科研功效等情况,奖励1-2个招生方针,而导师每年要从科研经费中支付多招先生的部门培育费。

  曾拒绝正厅级一把手报考

  “有部门很优秀的先生,因为不能脱产念书被我们拒之门外了。我自己就拒绝了某省政府正厅级一把手的报考请求。我说,你任务那么忙,不成能有时分来我这里念书,来了也能够难以结业,对不起啊。”陈小君坦陈,出台如许的政策,黉舍压力很大。但她同时暗示,北大、清华、中国群众大学如许的名校早就限制在职博士招生了,群众大学招一个在职博士生必需取得特批,“他们在出力培育拔尖人才,我们当然要游移不前”。

  据引见,该校的全数博士钻研生和部门硕士结业论文“双盲评”轨制:论文作者动态和评委专家相互躲藏。

  陈小君认可,简直有一些很优秀的人因为请求太“刻薄”不挑选该校了,但她暗示:“若是对学术没有专注和投入,只是想拿到一纸文凭,则有益于我校博士教育质量提拔以及优秀风气的养成,我们不成惜!”

  在职博士生招生她泄漏,尔后将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钻研生教育实施细节办理,“以后博士来校做博士后钻研也请求脱产”。

  ◇相关旧事

  四名校增加硕士生推免比例激起争议

  北大、清华、人大、复旦等四所国际知名高校近期公布,2011年推荐免试硕士钻研生比例占招生总数的比例增高,有些院系到达60%至80%,部门专业以致全数招收推免生。

  记者查阅部门高校2011年硕士生招生简章觉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群众大学等4所国际知名高校不少专业硕士生推免所占比重跨越招生总名额的一半,有些抢手专业达70%至80%,个体专业以致全数招收推免生。

  名校扩展钻研生推免比例,各方褒贬不一。赞成者以为,扩展推免比例是深化钻研生招生轨制更始,加大拔尖立异人才选拔培育力度的探索。

  清华大学钻研生院招生办主任郭钊说:“各院系和钻研生导师们反映推荐免试生源总体质量优于统考生源,他们更倾向于多招收推荐免试生。”

  河南工业大学失业指点焦点主任周志强说,给优秀应届本科结业生推荐免试读研机缘,既进步了招生选拔的迷信性和有效性,又浪费了各方组织和加入统考口试的社会本钱,是一个多赢的法子。

  也有一些人对这种做法暗示质疑。一些专家、先生有的担忧推免比重扩展后易形成学术远亲繁殖;也有人担忧出现更多“走后门”的景象。河南大学失业指点焦点主任崔进军以为,我国今朝享有推免资历的院校限制在设有钻研生院的高校,以及“211”工程、“985”工程院校。推免比重过高,本性上褫夺了其他院校、社会人士享用优秀教育资本的机缘,客观上形成受教育机缘不服等。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