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
 
  热门信息
 
· 2024年大连海事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骨...
· 2024年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在职...
· 2024年湖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
· 在职博士精英的进阶之路 产学融合激...
· 2024年攻读在职博士研究生报名时间...
· 2023年最新单证在职博士招生报名及...
· 2023年同等学力在职博士申请如何顺...
· 2023年中医药大学在职申请中医博士...
· 北京师范大学招收高校思政骨干攻读...
· 2023年在职博士备考确定后,这九点...
  推荐信息
 
· 报考上海地区在职博士研究生要工作...
· 2014年博士生计划招7.1万 在职博士...
· 报考在职医学博士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 广州中医药大学在职博士课程班宝安...
· 温州扩大资助在职人员读博士
· 职业教育:也要有硕士和博士
· 每名博导至少招一名脱产博士生
·2013在职博士报考条件?
· 清华大学在职博士
·在职博士什么时候进行考试?
在职博士
 
2023年在职博士备考确定后,这九点提示值得考生关注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2-11-21

  为了实现个人更好发展,或提升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越来越多职场人士加入考博大军。通常来说,考生需要花费大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来进行高强度复习备考,对考生学习能力、心理和自控力都是一项重大考验。那么,已经确定考博理想的你,是在冲刺那门课程,还是在忙些什么呢?为方便考生备考顺利、安全参加考试,考出理想水平,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老师给出九点提示!

 

  1.时间管理

  拼时间,在职考博党处于劣势;拼精力,不可与上学时同日而语。时间管理方法多样,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方法,能在工作之余充分利用好时间进行复习,实现时间精力分配的最佳状态。记录工作、生活上的时间消耗,对自己要做的事情,按重要性和紧急性进行划分。利用好整块和碎片时间学习。

 

  2.高效学习

  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才是最科学、最合理的。在职博士,学习的效率其实是最重要的。学习效率的提升,一在自己、二靠方法。及时将目标拆解成流程,在平时的学习中也可以为自己设置完成时间。也可以采用“费曼学习法”保证全部理解课本上的知识,然后给身边的人讲解。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3.复习规划

  在职考博前,你要有个合理的计划,统筹安排。把所有时间分成不同的区块,要制定比较周密的学习计划:每月的、每周的、甚至每天的。日计划可以规划好一天时间里需要背多少单词,做多少篇阅读;周计划可以规划好这周完成哪一章节的学习;月计划就可以进行一些科目某个模块的学习规划等。

 

  4.防疫政策

  广大学生要密切关注现居住地(及考点所在地)疫情的变化以及防疫政策的调整。考试期间,遵守入场体温、健康码排查等防疫措施。疫情常态化下,要常备防疫物资,尽量减少去人流密集场所,出门在外要正确佩戴好口罩。

 

  5.积极备考

  临近考试,考生应以平和心态面对研考,树立信心,消除压力,沉着应考,同时注意休息和饮食卫生,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安排好休息时间,良好的作息时间对考生进行高效备考很有帮助。关注自己的身体,不要因为生病影响复习和考试。

 

  6.考试通勤

  考试前,考生应熟悉考点所在位置,科学合理地设计出行时间、方式及路线;注意收听、收看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公告和路况信息,特别是交通管制信息和绕行路线,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交通管制路段。

 

  7.考试时间

  考生要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考单位院校研招网、考点等官网以及相应公众号的通知,严格按照最新通知的说明、要求等参加研究生考试,并保持报名手机号的通讯畅通。安排好休息时间,良好的作息时间对考生进行高效备考很有帮助。关注自己的身体,不要因为生病影响复习和考试。

 

  8.相关证件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及准考证背面所列的考试用具,可准备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将考试用具连同身份证和准考证一起放入,以便检查时一目了然。除规定的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

 

  9.答题规范

  大家在答统考题时,要第一时间认真观察答题卡,若有粘贴考生信息条码框,一定要完成,并书写、填涂相关信息。另外,统考题的答题卡,一般是规定了答题区域的,一定要在相关区域内完成该题,不要写到答题区域以外。对于自命题,答题纸(答题卡)需要考生粘贴条码(或填涂考生信息)的也越来越多,一定要按照招生单位的说明,完成相关条码的粘贴、信息的填涂。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