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动态
 
  热门信息
 
· 2024年中南大学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大学举办“海右”全国博士生高...
· 2024年湘潭大学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
· 2024年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我国国际中文教育博士层次培养高校2...
· 2024年空军军医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第一次“...
·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
· 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招生简章及...
  推荐信息
 
· 华西医学院与遵医附院签订在职博士...
· 今年漳州师院首次招收博士生
· 河南工业大学获批博士培养项目
· 广州大学新政策 让博士更专注科研
· 台清华大学为博士发放入学奖学金
· 今年2168人报考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
· 因博士论文需“网上盲审” 北师大毕...
· 天津外国语大学首次获得博士学位授...
· 教育部:各院校博士生招收严防学术...
· 武汉大学女博士入选世界顶级实验室
院校动态
 
2023年西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推荐免试直博生通知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2-08-23

  2023年,西湖大学在化学、生物学、电子科学与技术3个一级学科独立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西湖大学-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在数学、物理学2个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西湖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在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

  浙江大学前身求是书院成立于1897年,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府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可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授予学术性学位,并有可授予博士专业学位类别11个,可授予硕士专业学位类别35个,是全国重要的研究生培养基地。

  复旦大学始创于1905年,2000年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成新的复旦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与上海市重点共建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校一百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明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复旦大学历史悠久,基础雄厚,体系完备,条件优越,目前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和交叉学科等12个学科门类招收培养研究生。

  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由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举办。学校按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坚持发展有限学科的理念,紧紧围绕自然科学、生命与健康、前沿技术方向,力求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原始创新方面有所突破。西湖大学采取突出个性、多学科交叉的培养方式,以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起点,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和提升科技国际竞争力,深入探索改革高等教育和促进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西湖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一、招生学科

  西湖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将继续在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3个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

  西湖大学—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将继续在数学(0701)、物理学(0702)2个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

  二、招生对象

  具有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富有社会责任感。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

  4.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6.外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其中一项:

  (1)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60分及以上;

  (2)托福(TOEFL)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

  (3)雅思(IELTS)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四、申请方式

  申请者需登录西湖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系统,创建账户后进入申请系统,仔细阅读系统中“报名须知”,根据提示完成申请填报和材料提交。

  申请入口:西湖大学博士生招生申请系统

  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8月9日12:00至9月9日24:00,逾期将无法申请。

  五、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如实填写并提交真实的材料,如有不属实的情况,一经发现并查实,将取消资格,后续将不再接受申请。

  1.个人陈述:内容涵盖学术科研经历及研究计划,1500字左右(参考附件模板)。特别注意:报考意向导师为外籍导师,必须用英文书写;其他情况,中英文均可;

  2.在读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学管理部门或院系公章。

  3.成绩排名:须提供官方出具(加盖公章)的前三学年综合排名。

  4.成绩单:本科学习阶段成绩单,并加盖学校教学管理部门或院系公章。

  5.英语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托福或雅思等成绩单;

  6.学术科研成果: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

  7.获奖证明:在校期间从事课外科技活动获奖证明或其他各类获奖证明;

  (注意:以上需在系统提交相关材料的扫描件)

  8.专家推荐信:至少2位教授(或相当技术职称专家)出具的推荐信。建议通过申请系统发送邮件,由推荐人在线填写。

  六、考核方式

  西湖大学以“申请-考核”方式选拔博士研究生,各环节的结果可通过申请系统查询。

  (一)资格审查和初审。根据报考条件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评分,根据初审结果择优遴选出进入面试环节申请者名单。

  (二)面试考核。分学科组织面试考核,每位申请者须就个人学术背景及科研计划以PPT方式进行汇报,专家小组就申请者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水平、思维能力、道德品质和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考察。

  (三)拟录取。根据申请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学术水平面试考核成绩和体检结果等,在招生计划内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公示。

  七、其它

  1.学习形式: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

  2.学制:推荐免试直博生的学制为5年。

  3.学费:按照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相关规定在两个大学缴纳。

  4.奖助:西湖大学已经构建了完善的博士研究生奖助体系,除了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资助体系外,学校还专门设立了西湖大学助学金和社会奖助学金,让每一位博士研究生都能够专注学业、潜心科研。

  5.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开放之后(预计于2022年9月28日开放),拟录取考生必须获得推免资格,并在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内完成拟录取确认,以国家推免服务系统确认的结果为准。

  6.体检:拟录取考生还需按要求完成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将被取消拟录取资格。

  7.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若申请人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或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8.除本轮次的推免直博生外,后续还将安排两轮普通博士生招生,两轮的综合考核预计会安排在2022年11月底和2023年4月底,请意向申请考生关注西湖大学官网发布的博士招生相关通知,注意申请时间。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