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动态
 
  热门信息
 
· 2024年中南大学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大学举办“海右”全国博士生高...
· 2024年湘潭大学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
· 2024年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我国国际中文教育博士层次培养高校2...
· 2024年空军军医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第一次“...
·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
· 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招生简章及...
  推荐信息
 
· 华西医学院与遵医附院签订在职博士...
· 今年漳州师院首次招收博士生
· 河南工业大学获批博士培养项目
· 广州大学新政策 让博士更专注科研
· 台清华大学为博士发放入学奖学金
· 今年2168人报考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
· 因博士论文需“网上盲审” 北师大毕...
· 天津外国语大学首次获得博士学位授...
· 教育部:各院校博士生招收严防学术...
· 武汉大学女博士入选世界顶级实验室
院校动态
 
山东大学举办“海右”全国博士生高校思政课人才培养论坛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4-03-19

  2024 年 3 月 16 日,山东大学举行了“海右”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暨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论坛。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新时代思政课建设规律的认识,共同探讨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

  在论坛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并致辞。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弟宣读了论坛征文获奖名单。王君松在致辞中指出,自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 5 年以来,山东大学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八统一”要求,大力推进“两对照双提升”工程,教师的专业素养、课程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他对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在职博士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增强办好思政课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二是努力提高讲好思政课所需的基本素质,在坚定理想信念、优化知识结构、夯实理论基础等方面持续努力、锲而不舍;三是注重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讲好思政课的能力,深化对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认识。在主论坛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培永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教授、《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编辑部主任赵付科教授等专家作了主旨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川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慎萧副教授等分享了教学经验。

  本次论坛围绕“青年视域下的思政课改革创新”“高校思政课后备人才教学能力养成”“数字化时代思政育人新视野”三个主题,设立了三个平行论坛。此次会议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 24 所高校重点马院的 70 余名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博士生参加了论坛。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