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
 
  热门信息
 
· 2024年西南政法大学同等学力博士研...
· 2024年全国戏剧与影视专业博士生培...
· 202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博学位全...
· 2024年中国传媒大学第一批博士研究...
· 2023年同等学力申硕可以报考双证在...
· 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同等学力博士课...
· 2023年南京邮电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
· 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研...
· 2022年西安交大同等学力博士学位预...
·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拟录取阶段考生需...
  推荐信息
 
· 毕业结束申请在职博士学位困难吗?
· 同等学历的博士论文要求
· 学力、同等学力与学历、同等学历的...
·南开大学同等学历博士资格审查
·2012年同等学力博士申请学位有何要求...
·2012年同等学历博士申请人资格
·关于同等学力博士学位授予
·同等学力博士水平如何认定?
·同等学力博士申请条件是什么?
·同等学力博士招生资格?
同等学力
 
同等学力在职博士:如何应对考博线上备考面试?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0-06-17

  2020年各大高校考博序幕以博士报名为前奏拉开,想必各位考生已紧锣密鼓地开启最后的冲刺阶段。在“申请考核制”为主流的考博大势之下,线上面试是疫情之下部分院校所采用的考察考生水平的形式,那么对于线上面试这种新颖的考察形式,考生应该如何应对呢?

 

  第一,从心态上来说,不要松懈,不要忽视。可能有部分考生认为,面试环节由线下转到线上,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可能考官考察的角度没有那么严格了。但是实际上,线上考试也是一种相对比较正式的考察方式。如部分公司招聘人才时,也是采用远程视频面试的形式,这就需要考生从心态方面就得重视起来。

 

  第二,考生要做好线上面试前的准备工作。有些考生可能认为线上面试的话,只要将面试内容放在摄像头所能覆盖到的范围之外,就可以直接拿来用。有这样想法的考生就大错特错了。为什么呢?因为线上面试时,考生的眼神应当主要集中在摄像头位置,而如果想要“偷看”面试内容的话,考官一下子就可以通过考生的眼神聚集方向即可判断出来考生有没有“舞弊”的行为。因此,线上面试前考生还是需要做好充分扎实的准备工作,对于面试过程中需要回答的内容要多花时间和精力看一看,背一背,达到熟练的程度。

 

  第三,做好正式线上面试前的硬件准备工作。与线下面试相比,线上面试对于通讯信号质量的要求相当高。通讯质量直接影响面试效果。所以考生需要事先选择好家中手机信号好的地方,确定选择何种方式连接效果最佳, 是4G还是WiFi。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院校对于线上面试可能会要求使用特定软件,考生务必要提前下载并安装好软件,注册好账号,并且提前熟悉掌握软件的操作。另外,需要确保设备电量充足(避免突然停电等意外情况的出现),对应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功能可以正常使用;关闭任何会发出提示音的设备,避免在面试过程中受到干扰;测试设备和网络是否能正常使用,减少面试过程中可能出现断网等低级错误。

 

  第四,线上面试过程中,尽量保证环境的安静与整洁。考生基本上都是选择在家中进行线上面试,虽然通常情况下对于整洁度方面没有直接明确的要求,但是如果在面试过程中,考官通过摄像头看到对面考生处于一个乱糟糟的环境之中,他们能够对这位考生产生良好的印象吗?因此,保证家中环境的整洁与安静,就不容忽视了。这些细节性的工作,应当引起考生的注意。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