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动态
 
  热门信息
 
· 2024年中南大学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大学举办“海右”全国博士生高...
· 2024年湘潭大学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
· 2024年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我国国际中文教育博士层次培养高校2...
· 2024年空军军医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第一次“...
·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
· 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招生简章及...
  推荐信息
 
· 华西医学院与遵医附院签订在职博士...
· 今年漳州师院首次招收博士生
· 河南工业大学获批博士培养项目
· 广州大学新政策 让博士更专注科研
· 台清华大学为博士发放入学奖学金
· 今年2168人报考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
· 因博士论文需“网上盲审” 北师大毕...
· 天津外国语大学首次获得博士学位授...
· 教育部:各院校博士生招收严防学术...
· 武汉大学女博士入选世界顶级实验室
院校动态
 
金庸读北大博士学位是否让人反思?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3-06-07

  近日,“金庸先生的博士毕业证书是我盖的章!”,近日在网上,一位自称北京大学学生的网友发帖引起关注。昨日北大回复,称金庸年事已高,身体原因等导致他未能将所制定的学习计划进一步实施,今年金庸将无法毕业,也拿不到博士文凭。

  在此之前,北京大学曾承认金庸确实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北大攻读博士学位,导师是袁行霈教授。一前一后北大的两次回应,都很迅速,也表现出对基本事实的尊重。这个结果是符合公众期待的,因为它捍卫了北京大学文凭的颁发规则。

  帖子上传的金庸“北京大学博士毕业证”,显示内容为“查良镛,1924年生,于2009年9月至2013年7月在中国语言文学系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学习,修完 博士研究生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证书落款处有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的签名,时间是2013年7月。

  “给金庸先生盖章,手断也值了!”该网友写道。帖子甫一发布,吸引大量网友“围观”。但随着关注度的提高,记者昨日登录人人网,发现该帖已被发帖人删除。

  “网上说金庸是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是真,但说他拿到了博士研究生文凭则是假”,昨日,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回应称,金庸于2009年9月,通过必要考核成为北京大学国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主修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等系列内容。

  据介绍,博士研究生学制四年,金庸应于今年毕业,但他无法如期拿到北京大学博士文凭。原因是金庸申请北大博士时,学校对其面临的学业情况做了认真研究,并制定系列学习计划。但金庸申请入学后,因本人年事已高,身体趋弱,未能按照学习计划执行,无法按期毕业。

  昨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发布说明,称网上所传金庸毕业证是学校部门照博士生入学年月,依惯例预先准备,不可视为正式文书。说明同时表示,金庸以85岁高龄开始攻读北京大学博士学位,体现了他对学术的热情,对年轻人也是激励。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www.prcedu.org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