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动态
 
  热门信息
 
· 2024年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大学举办“海右”全国博士生高...
· 2024年湘潭大学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
· 2024年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我国国际中文教育博士层次培养高校2...
· 2024年空军军医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第一次“...
·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
· 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招生简章及...
· 2023年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
  推荐信息
 
· 华西医学院与遵医附院签订在职博士...
· 今年漳州师院首次招收博士生
· 河南工业大学获批博士培养项目
· 广州大学新政策 让博士更专注科研
· 台清华大学为博士发放入学奖学金
· 今年2168人报考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
· 因博士论文需“网上盲审” 北师大毕...
· 天津外国语大学首次获得博士学位授...
· 教育部:各院校博士生招收严防学术...
· 武汉大学女博士入选世界顶级实验室
院校动态
 
厦大在职博士不再招生 明年考博将实行“申请制”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3-11-18

  据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获悉,明年厦门大学预计招收650名博士研究生,比今年多30名,报名时间为12月1日到31日,可上厦门大学招办网站查询。明年厦门大学部分文科专业将首次试点免初试的“申请制”博士研究生招生方法,理工科、医学院则在今年部分专业试点基础上,全面实行“申请制”。

 

  理工医学院全面实行

  在此之前,博士生的录取,考生首先要通过学校统一组织的笔试初试(一般为专业课及外语),初试合格的学生才有机会进入复试。“申请制”的确切名称应该为“申请-考核制”,即考生不用再参加专业课和外语笔试,只须提交个人申请材料,通过学院筛选就可接受面试或笔试。

  厦门大学昨日发布的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说,2014年,厦大在理工医学院全面实行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选拔方式,并选择部分文科学院作为“申请-考核制”试点学院。实行申请制的目的是为了选拔最优秀最适合的学生来攻读博士。

 

  明年在职博士不再招生

  昨日公布的招生简章还说,明年厦大继续实行不招收在职博士生政策。在职考生如果被录取,须辞去原单位工作,并将人事档案转入厦门大学,全脱产学习。

  按照国家规定,从明年起,新入学研究生都要收学费,不过,厦大早在2008年进行改革,即研究生招生(含博士研究生)没有公费和自费之分,而改用奖学金、助学金来奖助优秀学生。不过,校方说,在国家政策改变之后,厦大如何改革博士研究生奖助学金,还在调研。

 

  相关阅读:财政部:明年我国博士研究生助学金不低于1万元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