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动态
 
  热门信息
 
· 2024年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大学举办“海右”全国博士生高...
· 2024年湘潭大学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
· 2024年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我国国际中文教育博士层次培养高校2...
· 2024年空军军医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第一次“...
·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
· 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招生简章及...
· 2023年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
  推荐信息
 
· 华西医学院与遵医附院签订在职博士...
· 今年漳州师院首次招收博士生
· 河南工业大学获批博士培养项目
· 广州大学新政策 让博士更专注科研
· 台清华大学为博士发放入学奖学金
· 今年2168人报考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
· 因博士论文需“网上盲审” 北师大毕...
· 天津外国语大学首次获得博士学位授...
· 教育部:各院校博士生招收严防学术...
· 武汉大学女博士入选世界顶级实验室
院校动态
 
2020年天津大学经济管理学部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办法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0-05-29

  一、软硬件配置

  经管学部采用Zoom软件作为远程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调试。注: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开展,选用腾讯会议、WeLink软件作为备用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一并安装。软件客户端和操作流程请关注天津大学研招网或有关平台说明。综合考核时考生端需要具备以下条件和材料:A: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B:具备视频通话的、可共享屏幕的、电源充足的电脑设备C:耳机麦克风等音频设备D: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物理环境E:有效身份证F:《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中要求的材料G:草稿纸、签字笔H:考核环节(英文文献、学术报告、个人陈述)所需的PPT

 

  二、资格审核

  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以及主管部门要求,现场确认环节调整为远程线上资格审核。考生需统一提前下载《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含工程博士),阅读内容并按要求填写后,于2020年5月13日24时前发送至tjucome@tju.edu.cn。注:考核开始前,考生应主动出示以下材料原件,1-资格审查单(手写签字);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3-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同等学力及境外学位详见招生简章)。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学部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考生;通过学部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且通过学部复核,并缴费成功的工程博士考生。1.外国语线上考核方案原需参加天津大学研究生数字化教学(e-Learning)平台进行外国语水平测试的考生,须参加替代e-Learning测试的外国语水平面试。该面试满分100分,不计入总成绩。外国语水平面试成绩低于60分,即认定为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外国语线上考核方案不涉及工程博士。2.综合考核线上考核方案(1)学术型博士线上考核方案学术型博士线上考核方案参照已公布的招生办法,不作调整,具体分为以下三个部分:a.专业基础测试——面试形式,满分100分,20分钟左右——回答题卡问题(40分):对“管理统计学、运筹学、系统分析、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仅报考公共管理专业的考生可选)”四门课程设计答题卡,每张题卡上有2道题目,考生在考核当天现场抽取其中的一张题卡回答问题。——英文文献阅读(60分):与专业综合测试、综合素质面试同时进行。面试前两天随机发送英文文献资料至考生邮箱,请注意查收并回复收到,如未收到请及时联系。在该考核环节就英文文献所研究的管理现象、存在的问题及研究方法进行阐述汇报。b.专业综合测试----学术报告,满分100分,20分钟左右考生介绍已经完成的研究成果:成果的发表状态、选题背景、实践意义及学术价值、主要学术贡献、理论基础、论证过程、结论的讨论。c.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15分钟左右——个人陈述:个人情况及学术经历和学术成果自述、学习目的陈述、对报考专业和拟报导师方向的陈述。——外语听说考查——专家提问注:英文文献、学术报告、个人陈述均需准备PPT,并保存在考核当天使用的电脑设备中。(2)工程博士线上考核方案工程博士线上考核方案参照已公布的招生办法,不作调整,具体方案同学术型博士线上考核方案。

 

  四、时间安排

  报考学术型博士及工程博士的考生,按照报考导师分组进行英文文献阅读、专业综合测试及综合素质面试。专项计划的考生不随报考导师组复试,学部单独组织。复试时间安排预计为5月18日至5月27日,各组复试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网站通知通告中的后续通知。

 

  五、录取阶段

  1.计分办法(1)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均为百分制。(2)总成绩=专业基础测试成绩【题卡+英文文献】×35%+专业综合测试成绩【学术论文报告】×4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25%2.学术型博士录取原则(1)未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不能参加考核,未参加考核的考生不予录取。(2)外国语线上考核、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测试、综合素质面试任一成绩低于60分,即认定为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3)每位博导录取博士生人数最多不超过经管学部规定的2020年博士招生限额(导师已知),学部外兼职博导录取博士生人数最多不超过1名。(上述限额含直博生和面向校内选拔博士生,各类专项计划和招生导师团计划单列,对获批支持计划的导师根据相关政策执行。)(4)首轮审核以报考导师志愿为优先,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若总成绩相同按专业综合测试成绩排名),导师招生限额内可招收的博士生可进入下一轮审核;第二轮审核按照报考专业由本专业全体导师参考申请材料和考核阶段表现打分排序,最终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指标依次录取。(5)依据学校下达的博士招生指标以及生源情况,本年度不再进行调剂录取工作,如未来招生计划变化将另行通知。3.工程博士录取原则(1)未通过资格初审和复核的考生不能参加考核,未参加考核的考生不予录取。(2)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测试、综合素质面试任一成绩低于60分,或综合素质面试中的外语听说考查低于12分,即认定为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3)根据学校下达的工程博士招生计划和学部的综合考核结果,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原则,依照考生报考的导师志愿为优先,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次录取。

 

  六、其他说明

  1.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受客观条件限制,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2.有关复试录取的要求、通知,请考生关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网站公告信息栏。3.在复试录取工作中如有问题或反映相关事宜,可发邮件至tjucome@tju.edu.cn。4.全体考生务必保证所留通讯方式畅通,以便将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本人。5. 未尽事项,以学校招生简章及学院招生办法为准。6. 本通知由管理与经济学部负责解释。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