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动态
 
  热门信息
 
· 2024年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大学举办“海右”全国博士生高...
· 2024年湘潭大学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
· 2024年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
· 我国国际中文教育博士层次培养高校2...
· 2024年空军军医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第一次“...
·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
· 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招生简章及...
· 2023年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
  推荐信息
 
· 华西医学院与遵医附院签订在职博士...
· 今年漳州师院首次招收博士生
· 河南工业大学获批博士培养项目
· 广州大学新政策 让博士更专注科研
· 台清华大学为博士发放入学奖学金
· 今年2168人报考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
· 因博士论文需“网上盲审” 北师大毕...
· 天津外国语大学首次获得博士学位授...
· 教育部:各院校博士生招收严防学术...
· 武汉大学女博士入选世界顶级实验室
院校动态
 
2023年深圳大学接收推免研究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发布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2-10-17

深圳大学

  根据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我校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招收全国推免权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研究生。推免招收的研究生包括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直博生”),统称“推免生”。深圳大学是由深圳经济特区主办的一所“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学校创办于1983年,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名校援建,当年筹建,当年招生,被誉为“深圳速度”。

  建校39年,深圳大学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良好办学声誉的综合性大学,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培养了20多万各类创新创业人才,95%以上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为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学校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截至2022年5月,学校有粤海(含沧海校区)、丽湖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71平方公里,校园总建筑面积197.1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1亿元,全校纸本资源442万余册;有27个教学学院,101个本科专业;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8个;有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27个;有教职工4027人,其中专任教师2594人,在校生41164人,其中本科生28425人、硕士研究生11887人、博士研究生561人、留学生291人,成人教育学生24714人。

  当前,深圳大学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文化引领,强化创新驱动,追求内涵发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而努力奋斗!近年来,深圳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育人质量以及社会贡献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在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排名中,国内和国际排名不断上升,被誉为“内地进步最快的高校”。

  近年来,深圳大学也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和赞誉,我校是:

  •THE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全国排名并列第17名

  •QS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全国排名第35名

  •ARWU软科2022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202名,全国排名第28名

  •USNews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全球327名,全国排名第26名

  •ESI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

  •ESI化学、临床医学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三

  •ESI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社会科学总论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五

  •奖助学金丰厚,2021年研究生奖助学金累计发放总额逾1.7亿元

 

  2023年我校优化了招生专业布局,发展交叉前沿学科。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首次独立招生。

  新增以下招生专业:(1)新增1个学术学位:食品科学与工程(高等研究院);(2)新增8个专业学位:环境工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高等研究院)、测绘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核能工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与工程(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英语口译(外国语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医学部)、仪器仪表工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小学教育(教育学部);(3)新设5个跨界项目:光学工程(智能光测与导航交叉研究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海事智慧管理交叉育人平台)、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传感与诊疗技术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化学工程(先进高分子材料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公共卫生(医院感染控制融合育人平台)。

  今年学校鼓励各一级学科博士点积极招收直博生,并出台一定的激励措施。直博生学制为5年,相比常规博士和硕博连读能提前1~2年毕业,且能享受5年的博士奖助学金。另外,直博生培养期间,如无法继续完成博士学业,根据我校博士研究生分流机制及“直博生”培养相关规定,可主动提出分流或按规定分流转为硕士研究生培养。

 

  深圳大学现面向全国推免生发出邀请:欢迎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深圳大学研究生!

  申请条件

  申请人必须已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新生报到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接收专业

  深圳大学接收推免生的专业(领域)以及各专业联系方式等请参阅《深圳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全校推免生接收人数不超过当年总招生人数的50%。

  选拔程序

  接收推免生工作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

  “推免服务系统”的开放注册起始时间为9月23日,填报志愿开始时间为9月28日,每位考生可同时填报3个志愿,拟申请深圳大学推免生的同学可于系统开放期间登录研招网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深圳大学将派专人跟踪服务考生进行推免申报。深圳大学接收待录取结束时间为10月20日。有关深圳大学接收和选拔推免生的具体程序等请考生关注《深圳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含直博生)》。

  “直博生”招生

  为适应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博士选拔机制,我校招收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称“直博生”)。招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是指从国内已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直接取得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招生方式。各专业只招收以脱产方式学习的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生,学制为5年。

  招收“直博生”的专业为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的部分一级学科(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理论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建筑学、生物医学工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

  学校及各博士学位授权的一级学科招生专业将制定“直博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细则),并对外公布。

  特别注意:申请者还应根据以上接收推免生的程序填报招收直博生专业的志愿。

  奖助政策

  深圳大学依托地区经济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力度,通过提高待遇水平,吸引优质生源,鼓励学生专心学业。

  学校为推免生及直博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以全日制脱产方式学习的硕士推免生,第一年获得的奖助学金均不少于23000元(直博生参考2022级不少于53000元,2023级博士奖助学金体系待定),表现优异的将不少于6万元,如累计学校现有国家助学金、社会(企业)奖学金等,一年所获奖助学金可超过10万元。

  奖助学金具体情况请见《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2023级)》。

  其他事项

  1、其他具体信息详见《深圳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含直博生)》。

  2、深圳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申请通道,推免生预报名管理系统学生报名。(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www.prcedu.org)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