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指导
 
  热门信息
 
· 2025年手把手教你全国考博时间规划...
· 2024年在职博士考生报考择校策略与...
· 博士报考申请考核制下 复习专业课考...
·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考今天起正式网...
· 2023年如何快速区分专业博士和学术...
· 2023年北京体育大学几点学术学位博...
· 2023年全国硕博研究生招生考试咨询...
· 我的在职博士备考经历 2023年祝你更...
· 2023年全国博士研究生报考指南最新...
· 2021年工程管理学专业博士生就业前...
  推荐信息
 
· 报考2017年在职博士研究生有哪些要...
· 2013考博应该做哪些准备?
· 考博专业课程复习方法策略?
· 2013年北师大英语考博需注意方面
· 北京大学考博经验交流同学会
· 东南大学2013年博士招生方式
· 2013年专科生考研报考条件解读
· 2013年北京大学考研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博士生谈考博经验
· 2013年考博如何突破英语这道关
考博指导
 
考博英语复习过关斩将三大妙招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3-07-09

 

  说到英语想必大家都很头疼吧,很多的考试都是因为英文马失前蹄。和其它考试一样,考博英语对于考生来说也是很大难点。从多年考博的成绩来看,很多考生都是在英语这一关上折戟沉沙,无缘博士学位,这不得不让人扼腕叹息。

  记者就这个问题和多年致力于考博英语培训机构的李老师进行了交流,对于这个问题李老师在为广大考生惋惜的同时也指出了考生在英语复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李老师根据多数人的英语水平分析,并不提倡考前两个月突击抱佛脚,应该是针对目标院校试题结构,把题型每部分用20天-30天不等的时间集中练习,在这之前用一个月集中学习单词。这样这个的集中学习时间会是4-5个月,每天3小时左右。

  对于集中学习的时间安排大家已经明白了,为了保证更好的复习效果,张老师建议在集中复习之前的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大家可以做一些其他提高英语的事:

  1.浏览英文文章

  每天抽空就像看报纸一样,最好是在网上看,找个能屏幕取词的电子词典,哪个词不认识鼠标放上去就能查。很多院校的阅读考查都是重中之重,平时多读文章,能帮助你拿到新文章的时候更快的抓住脉络,看清主题。更重要的事,阅读文章积累下的好词好句给翻译和写作带来的好处是无可替代的。

  2.美剧或英文电影

  对于很多年轻考生,或者说平时工作生活忙碌的考生来说,好的电影或搞笑美剧无疑是调节减压的不错选择。同时也是潜移默化提高英语的最佳途径,尤其是有考听力的院校,或者北京语言大大学这样实用性考查很多的院校。

  3.单词的积累

  无路什么时候,抱着突击的心情恶补单词都是效果最差的。所以平时看美剧,看英文电影,看英语文章遇到的生单词都要有意无意的消化一些。单词这部分最核心的还是靠积累,晚下手不如早下手。

  总而言之,在正式准备考试之前的这大半年也很关键,无论笨鸟先飞,还是天赋异禀,有付出的人才会有回报。英语的学习实际上有明线和暗线之分。明线是单词,语法,句型,从句这些可总结,可传授知识点;暗线是每次接触英语必然会有的收获,是一门语言的基本思维在人脑中的刻印。很多时候有些人发现自己认真做做不对还很慢,蒙的却是又快又准,这就是原因。对于英语的达人来说,英语思维远比黑纸白字的语法点更好使,更有价值。 所以希望大家好好利用这将近一年的充足时间,让每一天都有收获,这样在开始做题捞分数的时候才不会吃力。

  通过李老师对考博英语经验总结广大考生是否了解呢?如需想了解更多相关问题可登陆网站查看,有任何报考问题可直接和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在线老师咨询。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