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指导
 
  热门信息
 
· 2025年手把手教你全国考博时间规划...
· 2024年在职博士考生报考择校策略与...
· 博士报考申请考核制下 复习专业课考...
·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考今天起正式网...
· 2023年如何快速区分专业博士和学术...
· 2023年北京体育大学几点学术学位博...
· 2023年全国硕博研究生招生考试咨询...
· 我的在职博士备考经历 2023年祝你更...
· 2023年全国博士研究生报考指南最新...
· 2021年工程管理学专业博士生就业前...
  推荐信息
 
· 报考2017年在职博士研究生有哪些要...
· 2013考博应该做哪些准备?
· 考博专业课程复习方法策略?
· 2013年北师大英语考博需注意方面
· 北京大学考博经验交流同学会
· 东南大学2013年博士招生方式
· 2013年专科生考研报考条件解读
· 2013年北京大学考研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博士生谈考博经验
· 2013年考博如何突破英语这道关
考博指导
 
我的在职博士备考经历 2023年祝你更进一步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2-10-21

  近期,收到了心仪学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打开的那一刻,不由得热泪盈眶,回想整个备考阶段,有艰辛、有酸楚,更有收获和喜悦。在这里想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为各位考博的同学成功上岸。

  人生就像一场不断攀登的旅程,在绝望中才能看见美丽的风景。硕士毕业参加工作五年来,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也获得了一些科研成果,但是随着专业知识和技术的不断发展,我逐渐意识到需要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和深造来丰盈自己,于是我想到了考博士。

  每一个考博人都曾有属于自己的在职博士理想,走到半路的时候,理想带给你的动力可能逐渐变小,你在备考中途产生了诸如无奈、无力等负面情绪。其实,“疲惫感”并不可怕,大家都还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调整状态。“山腰综合征”一般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经过积极的自我调节,多数症状会逐渐消失。

  在学习时,遵循从易到难的规律。所谓分解技术,就是化繁为简。换句话说,把大目标拆解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激励自己不断前进。参考过来人的经验,指定一份合理的复习计划并且执行下去。提前做好第二天的计划,按计划复习时间只是衡量努力程度、决定是否能考上的因素之一,效率和方法或许更加重要。

  无论是图书馆还是在家里,选择一个安静且舒适的地方并固定下来,给自己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休息时可以准备个眼罩,能很好地缓解眼睛疲劳。复习累了,就要好好放松。每次学得压抑的时候,一顿大餐、一场电影,都可能换个心情。还可以每周抽出固定的时间休息,比如周末可以调整作息时间早点休息。

  在焦虑和紧张中迎来了英语初试,考场上的心情永远是复杂的,因为总会觉得自己没做好准备。但是做题的过程还是很顺利的,虽然没有后期做真题时那么有底,尤其是阅读和作文,我明显感觉到自己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这里呢,大家要注意时间安排,除去发卷、涂卡、收卷等,真正做题的时间是160分钟左右,第一部分听力、词汇、完型、阅读115分钟,卷子上交后,开始第二部分作文,是50分钟,所以备考阶段一定要提高做题效率。初试成绩我是70分,对我而言是很满意的成绩了。

  复试阶段,我所考的院校还是比较倾向于英文能力的测试。大家首先是需要准备一个自我介绍英文稿,我是按照模板书写的。因为今年是线上复试,我们主要侧重于通过口语考量专业和英语知识。因此呢,初试过后大家要迅速进入口语练习,尤其是每天的碎片时间,英语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逐渐积累,细水长流。对我来说,前期的写作练习时的储备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