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热门信息
 
· 2024年中国人民大学英才培育计划博...
· 2024年社会科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专...
· 2024年中国文学在职博士高级研修预...
· 2024年中国会计在职博士高级研修预...
· 2024年中国法律在职博士高级研修预...
· 2024年中国文艺学在职博士高级研修...
· 2024年中国心理学在职博士高级研修...
· 2024年中国教育博士高级研修预科班...
· 2024年中国医学博士高级研修预科班...
· 2023年清华大学卓越医师(非全日制...
  推荐信息
 
· 北京师范大学在职国学博士课程班招...
· 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博士生课程班招...
·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在职博士研修班招...
·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在职课程班招...
· 北京交通大学管理哲学与易学文化博...
·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在职博士研究生招...
·2014年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博士招生简...
·2014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招生简...
·华中科技大学2012年社会学博士招生简...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哲学)在职博士课程...
招生简章
 
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DBA)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9-08-05

  

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

        一、学院简介

  法国是一个拥有众多世界级企业与商学院的国家,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 (Brest Business School,简称 BBS),作为欧洲高等精英大学,是法国“精英商校”之一,其“国际商务管理本科”在法国排名第一,“精英高校管理学硕士”在法国 60 所商学院排名中位列前三,博士项目也处于前列。

  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具有很强的国际化水准,它是多个国际组织的成员,得到了多个国际组织认证和认可: 欧盟伊拉斯谟计划(Erasmus Scheme)、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欧洲国际教育协会(EAIE)、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拉丁美洲管理学院理事会(CLADEA)、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和国际互联网教育研究院(IERA)等。

  布雷斯特商学院,是中国国家教育部官方机构“教育涉外监管网”公布承认的法国大学,颁发的文凭受法国高等教育部权威认证,在欧洲和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布雷斯特商学院具有广泛深厚的校企关系,与法国爱马仕(HERMES)、香奈儿(CHANEL)、路易威登(LV)、迪奥(Dior)、施耐德(Schneider)、道达尔(Total)、达能(DANONE)、空中客车( AIRBUS)等世界品牌,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布雷斯特商学院独特的精英教育模式,是其最大的特色优势之一。它创新性的提出并实施了商科教育精英化、国际化、信息化、实战化高端教学理念,培养出了大量具有全球思维和战略前瞻性思维、贯通中西、学以致用、成就非凡的一代代商业领袖。

 

  二、项目背景

  当前,中国经济正以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动力,冲锋世界第一经济强国的伟大目标。对此,中国的企业家应具有“铁肩担道义”的使命和担当。然而我们企业的短板是,很多企业缺乏技术创新、自主品牌、国际视野、前瞻理念;而欧洲却拥有中国企业急需的尖端技术,前沿专利、品牌渠道、全球视野和先进理念等优势资源。在这一点上,中欧互补优势明显,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6 年以来,为中国企业更好地借鉴吸收欧洲国家的技术资源、高端市场、人才优势、合作商机,完成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转型升级,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

  布雷斯特商学院与中欧企业家峰会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工商管理博士(DBA)学位项目在中国落地实施。合作旨在凝聚国际国内顶级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和企业家,聚焦解决中国企业国际化转型升级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培养具有宽阔的全球化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厚重的人文情怀,睿智的创新精神、务实的管理特质的卓越管理者和新时代企业家。在取得博士学位的同时,既能获得汲取资金、技术、项目、市场、人才等企业发展资源,又能形成一个贯通中西学界、商界、政界的中欧优秀企业家的大家庭,大家在这个优质的商业大生态中,财富、人脉和未来获得最大程度的发展壮大。

 

  三、项目特色

  学位全球认可。学位受法国高等教育部权威认证,全球认可通用,商学院得到中国国家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公布认可;

  名师大家云集。云集顶尖授课专家等全球范围内权威大师名家,系统学习国际前沿新知,最大限度了解经济新政策、产业新趋势、世界新格局,树立全球视野,解决管理难题;

  企业导师辅导。借助中欧企业家峰会平台,建立知名企业家导师制,近距离进行深度辅导,汲取知名企业家导师管理智慧;

  深度参访游学。针对学员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进行深度研讨,到中国和欧洲世界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参访游学。

  资源平台对接。加入中欧企业家峰会平台,携手全球顶级金融机构,组织投融资洽谈和项目路演,实现全球范围产业布局,搭建中欧“政产学研用”资源对接合作共赢平台;

 

  四、工商管理博士学位(DBA)项目简介

  布雷斯特商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博士学位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宽阔的全球化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厚重的人文情怀,睿智的创新精神、务实的管理特质的卓越管理者和新时代企业家。

  DBA项目实施分三个阶段为期三年完成。第一阶段为课程授课学习,共有9门基础课程和3门专业课程;第二阶段为博士论文写作与答辩,在入学及授课期间内选题,在完成课程学习后完成写作;第三阶段为出国学习考察,参加毕业典礼及学位国际公证。

  【课程方案】

  1、宏观经济学 2、经济社会转型分析 3、经济与金融理论 4、管理学前沿问题研究 5、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 6、国际商务管理 7、法律与制度 8、商业伦理与管理哲学 9、技术、产业与科技创新 10、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11、企业与政府关系 12、社会责任与企业家精神 13、 大国崛起与文化创新

  【学习安排】

  学制:3 年,其中 1.5 年必修课程,0.5 年选修课程,1 年实践及论文写作与答辩。学分必须修满 53 学分,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上课形式:课堂面授学习为主,每月集中授课 2 天,辅以现场教学、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

  【申请条件】

  具有硕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证书或研究生同等学历结业证书,学科专业不限;

  具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和五年以上管理经验,企事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决策者。

  【录取机制】

  实行“面试+推荐”双模式入学制。综合考量申请者的基本素质、教育背景、工作经验等,择优录取。

 

  五、师资力量

  【国际专家】

  Luc PONTET:布雷斯特商学院校长,1987年加入布雷斯特工商会(Chambre de Commerce et d’Industrie de Brest)并成为信息技术及培训负责人。

  David LELOUVIER:企业家、CEO,ASHRIDGE高等商学院MBA;历任飞利浦半导体法国分公司工业部门经理,法国NXP公司执行总监,奥地利维也纳Moversa公司COO,法国DECFRANCE&LEODEV公司CEO。

  Michel DUAUETTE:国际采购高级执行官,毕业于INS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历任采购与供应商高级总监,CAMSO INC集团全球采购副总裁,GE是石油与天然气(美国)全球供应链副总裁,法国阿海珐AREVA(阿尔斯通与T&D)采购副总裁,阿尔斯通ALSTOM全球商品管理者(法国部分)等。

  Pierre DELORT:首席知识官(CIO)、首席运营官(COO)、博士,巴黎高商与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客座教授,历任GENERALI保险集团企业副总裁、AREVA阿海珐集团总经理,RFF集团首席知识官,INSERM集团首席知识官等。

  Jean-Paul BOLUFER:法国财政部综合监督员,曾在巴黎市政府任职,担任过法国比利牛斯山地区议员和省长。

  【高端授课专家】

  高 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科学家。

  贾 康: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著名经济学家。

  张燕生: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江 英: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开国大典》主讲人。

  【企业家导师】

  曹德旺: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企业家。 ? 祁 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理,曾在中国证监会任职16年,曾担任基金监管部副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合作部主任等,具有16年监管经验。著名金融家;

  刘二海: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2013年、2014《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50人之一,曾任联想投资总经理。著名投资家;

  【著名学者】

  吴 澄: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首席科学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著名科学家。

  夏 斌: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研究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

  李佐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著名经济学家。

  杨 禹: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研究员。著名评论专家。

  郁俊莉: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新兴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新兴产业研究专家。

 

  六、学位证书

  完成全部必修课与选修课学习,并完成论文撰写与答辩之后,即可申请布雷斯特商学院颁发的工商管理博士(DBA)学位

 

  七、申请资料

  1.申请表(中英文)各一份

  2.个人履历(中英文)各一份

  3.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4.认证过的毕业证复印件或学信网认证报告

  5.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6.白底两寸照片 4 张和电子版

  7.名片 4 张 8.中文推荐信 1 封

  8.就职公司简介(中文即可)一份

 

  八、申请流程

  1.提交申请资料 2.校方审核及面试 3.面试通过,领取录取通知书 4.缴纳学费,注册学籍 5.开学典礼,领取学习教材 6.上课学习,完成作业 7.论文写作及答辩 8.毕业典礼,领取学位证书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