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热门信息
 
· 2024年中国人民大学英才培育计划博...
· 2024年社会科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专...
· 2024年中国文学在职博士高级研修预...
· 2024年中国会计在职博士高级研修预...
· 2024年中国法律在职博士高级研修预...
· 2024年中国文艺学在职博士高级研修...
· 2024年中国心理学在职博士高级研修...
· 2024年中国教育博士高级研修预科班...
· 2024年中国医学博士高级研修预科班...
· 2023年清华大学卓越医师(非全日制...
  推荐信息
 
· 北京师范大学在职国学博士课程班招...
· 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博士生课程班招...
·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在职博士研修班招...
·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在职课程班招...
· 北京交通大学管理哲学与易学文化博...
·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在职博士研究生招...
·2014年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博士招生简...
·2014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招生简...
·华中科技大学2012年社会学博士招生简...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哲学)在职博士课程...
招生简章
 
2024年中国医学博士高级研修预科班项目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3-08-15

  为了推动临床医学研究工作的发展,提高博士生熟练掌握本学科的临床技能,并具备独立处理常见病和疑难病症的能力,我国自1997年开始推出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目前,全国有100多所学校,例如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都提供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并且全部实行申请-考核制。申请审核制意味着博士生的录取取决于导师的决定,而不仅仅依赖考试成绩。然而,据统计数据显示,超过90%的同学由于无法联系到合适的导师,往往在材料审核的第一关就被淘汰。

  因此,如何找到一位合适的导师,在其指导下撰写一份学术含金量高的读博研究计划,是成功申请博士学位的关键所在。然而,许多临床医生忙于救死扶伤的工作,忙于行政事务,几乎没有时间和精力关注个人职业发展和学历提升,更别说找导师和写读博研究计划了。因此,许多临床医生在博士申请的道路上面临困境,对于报考博士学位常常处于盲目摸索的状态,浪费了大量时间,对于科研选题、文献查阅、构思读博研究计划也缺乏整体认识。

  因此,我们计划开设医学博士预科班,重点针对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和兽医等四个专业。我们将从导师的角度出发,教导同学们如何与导师进行有效沟通,如何选题,如何构建有实质内容的学术论文框架,帮助同学们迅速弥补读博研究计划和科研论文方面的不足,为顺利进入博士研究生阶段扫清障碍。

  在我们的医学博士预科班中,我们将为临床医生提供全面的博士学位申请辅导,以解决他们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通过此预科班,学生将从导师的经验和指导中受益,理清申请过程的各个环节,掌握正确的沟通技巧,了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并能撰写出高水平的研究计划和科研论文。此外,预科班还将提供学术资源和实践机会,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并为其未来的学术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我们的医学博士预科班,临床医生将能更顺利地申请并顺利完成博士学位,充分发展在学术研究领域的潜力,为医学界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方向】

  1)内科 2)外科

  2)妇产 4)口腔医学

  5)麻醉学 6)肿瘤学

  6)眼科学 8)耳鼻喉科学

  9)临床检验诊断 10)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10)神经病学 11)儿科学

  11)骨科学 12)精神病学

  12)中医 13)兽医

 

  【培训特色】

  1、对接优秀博导:利用多年积累的资源与人脉,在全国有医学专业博士资格的高校遴选优秀博导,在学员与博导之间架起一座桥梁,省却同学陌生拜访博导遭遇的诸多挫折。

  2、博士考前辅导:由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全程提供报考高校咨询、专家推荐信准备、考博材料整理以及博士面试指导服务,最大可能提高考博上岸率。

  3、举办高峰论坛:将组织学员参加高峰论坛,打造最具活力与契合点的学员经济体,通过学员与学员之间深入互动,实现资源共享。

 

  【招生对象】

  1、临床医生

  2、主治医生

  3、主任、副主任医生

 

  【报名条件】

  1、具有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2、具有3年(含)以上相应医院领域全职工作,并经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培训安排】

  学 制:1年

  学习地点:北京

 

  【培训费用】

  培训费48000元,报名费2000元;合计人民币50000元。

 

  【报名程序】

  学员提交报名申请表、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2寸免冠彩色近期照片2张。

  审核学员报名申请资料,择优录取;

  已录取学员寄发缴费通知书;

  收到缴费通知书后按规定方式与时间交纳学费;

  学员持交费凭证入班,领取相关资料,正式入学。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