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常识
 
  热门信息
 
· 2024年上海戏剧学院报考博士研究生...
· 2024年曲阜师范大学学术学位博士生...
· 在职博士报考可以同时选择多所研究...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硕博研究生考试招...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硕博研究生考试...
· 2023年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招...
· 2023年空军工程大学博士招生初试安...
· 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硕博士研究生报...
· 2023年云南大学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
· 2023年国内硕士研究生如何申请国外...
  推荐信息
 
· 教育部:如何进一步推动博士研究生教...
· 报考航空航天大学博士问题集锦
· 四川大学在职经济学博士报名资料有...
· 经济学在职博士生招生报名流程
· 具备以下条件就可以报考在职管理学...
·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方式、科目?
·什么是博士生导师
·在职博士和全日制博士有什么区别?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报考博士研究生
·香港中文大学招收内地博士研究生条件...
考博常识
 
考博十大必杀技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3-01-04

  考博十大学习法

  《考博十大必杀技》

  1、彻彻底底绝门绝户的投入

  等你看书看的连领导男女朋友都想不起来的时候,在挨他们巴掌的时候,你就心里偷着乐吧,你今年考博有戏。这一点很难,好多人就是没有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勇气,每天为无聊的小事如上课前途上班而担惊受怕,完全没有必要!你要知道,考上了博士研究生,你的前途将大有转折,平静不甘心的生活将被你一脚踹到天边去,先顾最重要的吧。

  2、狠心狠肺恨肝狠五脏六腑

  最头条的狠,就是对自己,舍得对自己下狠手踹猛脚,当年敌人对我地下党员所做的阴招,你就别留着,从电影里学来的还得应用到生活。不吃饭不睡觉,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零食不上班不上课,只要这些你能做到,考博之路狠者胜是不?

  3、疯狂学习法

  笔者当年考博时就采取的这类招式。当年林代昭的一本政治八百题,我做了一个多月才看了二三十页,那时已到十月中旬,拖泥带水怎也看不完,我一发狠,没日没夜趴在床上又是红笔又是黑笔的死嗑,搞的眼睛生疼生疼的。那破书,五百多页看了不到十五天就啃完拉!在墙上打一勾,作为完毕的记号,心里忒得意。学啥都疯狂,你一疯,困难就拿你没治了。

  4、会玩会休息注意心理调节

  本人考博这不算短的时间内啥没练出来,就是练出来一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心理素质。学归学,学习肯定很难,但你要是再给自己心理上加负担,估计早晚得失眠睡不着身体软搭搭。那咋看书恁?特此推荐看一本具有强烈心理激烈壮胆和安慰的自我帮助书籍《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着重号},这本书将使您笑着度过考博的艰难时光。只要想成功,不可不看这本书。

  我心理调节和休息娱乐的办法是:跳健美*,听音乐,看看杂志,出去跑一两圈,上网。可以说音乐,健身和上网对我能支撑下四年漫长的考博时光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大力反对迷网过度和网恋,那可就糟糕的不得了拉!

  建议各位考友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休闲方式休息疲惫的神经,坚持到考博的最后一天。

  5、注意和老师还有考相同专业的同学联系

  很有可能获取到非常宝贵的资料如果有该专业的笔记更好,省却你不少麻烦。非常重要。切记一点的是,要密切注意该校该专业的考前指导,你可找该校同学打听一下,搜罗考前第一手资料。

  6、结交个把两个战友

  沟通学习进度,交换学习经验,共同鼓励,扶持前进。想当年我考博时,给外地的同学打电话一打打半天,不是我太有钱,而是同志式的鼓励确实安慰了我为考博支离破碎的心灵。

  我的苦只有你最懂!

  7、坚持到底

  千万别放手,哪怕半死不活了也不要放弃学习。注意学科互换,不要看某门课看到呕吐了,再哇啦哇啦大喊,五门课交错着看,采用玩儿的态度来学习,感觉上会轻松点愉快点。坚持!至关重要!

  8、注意减压,别自己给自己身上扛磨

  减压方式:

  建议:隔几天大哭一场,哭完好多拉{男子汉不要矜持,想哭就哭啊,哭不是懦弱,是学习方法哎!

  隔三叉五和朋友大吃一顿,满嘴流油,好开心呀!

  周末必休息看电影或是跳舞啥的,怎么轻松怎么来;

  经常洗澡,热水能解乏;

  大笑玩电子游戏上网看电视,别天天这么干,我是说隔几天干一回。

  9、帮助别人,不要断了外界联系

  考博的同学,昏天黑地旁若无人的学习固然必要,但可不能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成了茧子里的蚕。多和外界联系,当你学习学的疲惫不堪,看不到曙光的时候,要帮助别人关爱别人,这时感到的心理强壮有助于驱逐你心里渐渐凝结的脆弱。

  10、充满爱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学习

  对一切充满爱心,不自怨自艾,不匆忙,按部就班,疯疯狂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学习非常值得注意。

  如果你早上起不来,夜里精神好,那我奉劝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要抓取你一天中效率最好的时间学习,而不是随波逐流,看别人怎么样。考博前一个月,我夜里精神好的不得了,我妈却非要勒令我关灯,气的我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又不能开灯,白天却是昏昏欲睡,学习效率奇差。

  这里奉劝凡事爱一手包办的父母,在孩子的关键考博时期,您就放手随他们去吧,让他们按着有中国特色适合自己的考博路,坚定稳步的走下去吧!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