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常识
 
  热门信息
 
· 2024年上海戏剧学院报考博士研究生...
· 2024年曲阜师范大学学术学位博士生...
· 在职博士报考可以同时选择多所研究...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硕博研究生考试招...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硕博研究生考试...
· 2023年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招...
· 2023年空军工程大学博士招生初试安...
· 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硕博士研究生报...
· 2023年云南大学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
· 2023年国内硕士研究生如何申请国外...
  推荐信息
 
· 教育部:如何进一步推动博士研究生教...
· 报考航空航天大学博士问题集锦
· 四川大学在职经济学博士报名资料有...
· 经济学在职博士生招生报名流程
· 具备以下条件就可以报考在职管理学...
·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方式、科目?
·什么是博士生导师
·在职博士和全日制博士有什么区别?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报考博士研究生
·香港中文大学招收内地博士研究生条件...
考博常识
 
2023年空军工程大学博士招生初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3-02-16

  一、考试科目

  英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

 

  二、考试方式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方式,校内考生采用线下考试方式,校外考生采用线上考试方式。

 

  三、线下考试

  (一)考场安排

  第一考场 长乐校区教学楼155教室

  第二考场 长乐校区教学楼153教室

  第三考场 长乐校区教学楼428教室

  (二)注意事项及要求

  1.考生须提前准备身份证、军官证、研究生证等有效证件和准考证进入考场,所携证件不得涂画任何信息,不得夹带任何物品,否则按作弊处理。本单位考生于10月31日全天在长乐校区教学楼领取准考证。

  2.考试所需签字笔、铅笔、橡皮、绘图尺、计算器等文具由考务办公室统一准备,考生不得携带自行准备的文具。

  3.考生禁止携带手机和手表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否则按作弊处理。

  4.校内考生统一带队进入考场,着冬常服。

  5.为确保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参加考试的考生,均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期间除接受身份核查时取下口罩外,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6.考试期间,考生若突然出现发烧(体温≥37.3℃)、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医务人员报告。

 

  四、线上考试

  (一)软件平台选用

  选用阿里钉钉和腾讯会议作为线上考试平台。

  (二)场地设置

  1.选用安静明亮,有线网络、无线WiFi或手机5G信号强的房间作为考生端考试场地,场地内不能有任何军队标识,不得有其他人干扰。

  2.场地内配备1台可连接互联网的PC机和2台具有摄像功能的5G手机,PC机和手机应具有摄像功能,配备1台与PC机连接的打印机。

  3.PC机及1台手机分别安装阿里钉钉和腾讯会议软件,并调试好WinRAR、Office、PDF阅读器等软件,建议在另1台手机上安装“扫描全能王”软件并提前熟悉使用方式。

  4.PC机和1台手机设置“双机位”,主机位作为考核机采用阿里钉钉平台,首选PC机作为主机,考生座位面向主机位。辅机位作为环境监测机位,采用腾讯会议平台,选用手机作为辅机,在考生侧后方摄录考生和主机位屏幕,确保视角能看到考生工作的桌面和双手位置,双机视角交叉约为120°(附件1)。考生端视频会议软件不得使用虚拟背景。

  5.另1台手机用于和我校工作人员联系及考试后答案拍照扫描。

  6.考生用品准备: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军官证、研究生证;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绘图尺、计算器等文具;统一的答题纸(考前由我校工作人员发放电子版,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准备,至多10张A4纸);草稿纸(A4纸)。

  (三)人员配置

  考生端须配备1名现场监考人员,由考生邀请本单位行政管理人员担任,负责考生现场监考任务。

  (四)考试组织

  1.考试前2天。考生学习《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线上考试考场规则》(附件2)、签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线上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3)。现场监考人员学习《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线上考试监考守则》(附件4)。考生和现场监考人员按要求布置场地,按照我校工作人员指定的房间号登录腾讯会议和阿里钉钉软件,进行考前演练。

  2.考试前30分钟。按照我校工作人员指定的房间号登录腾讯会议和阿里钉钉软件,测试网络连接情况。

  3.考试前20分钟。主机位开启音频,辅机位音频关闭;主、辅机位摄像头能清楚拍摄出考生本人(含双手)及作答桌面,考试过程中所有动作都要被双摄像头所覆盖。

  4.考试前10分钟。现场监考人员利用辅机位向我校工作人员线上展示场地考试环境和考生准备情况,展示考生身份和考试用品,重点展示考生是否携带参考资料和通讯设备。

  5.考试前5分钟。现场监考人员接收试题并打印(A4纸),在主机摄像头前向我校工作人员逐页验证考试答题纸和草稿纸。

  6.考试开始后。现场监考人员向考生发放试题,监督考生作答,按我校工作人员要求利用辅机位展示考试环境。

  7.考试结束前15分钟。现场监考人员向考生提醒“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

  8.考试时间终了。考生立即结束答题。现场监考人员将每一页答卷清晰拍照(建议使用“扫描全能王”软件),在考试结束5分钟内通过微信将考生答卷照片打包发送给线上监考人员;发送时文件命名为“考生编号+考生姓名+页数”,请勿拆分发送。

  所有拍照、发送等工作均需在主机摄像头拍摄范围内完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www.prcedu.org)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