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常识
 
  热门信息
 
· 2024年上海戏剧学院报考博士研究生...
· 2024年曲阜师范大学学术学位博士生...
· 在职博士报考可以同时选择多所研究...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硕博研究生考试招...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硕博研究生考试...
· 2023年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招...
· 2023年空军工程大学博士招生初试安...
· 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硕博士研究生报...
· 2023年云南大学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
· 2023年国内硕士研究生如何申请国外...
  推荐信息
 
· 教育部:如何进一步推动博士研究生教...
· 报考航空航天大学博士问题集锦
· 四川大学在职经济学博士报名资料有...
· 经济学在职博士生招生报名流程
· 具备以下条件就可以报考在职管理学...
·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方式、科目?
·什么是博士生导师
·在职博士和全日制博士有什么区别?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报考博士研究生
·香港中文大学招收内地博士研究生条件...
考博常识
 
在职博士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常见问题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0-05-29

  在了解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周期问题之前,先简单说下下什么叫中外合作办学,顾名思义一般指外国学校和中国学校在国内合作举办的以中国学生为主要招生对象的办学。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结合教育部关于合作办学的相关法规,现将中外合作办学的文凭认证周期情况总结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1、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可以认证吗?

  经过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颁发的学历学位文凭可以认证,这些学校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合作办学栏目内都有公示,没有公示的学校和项目,是不能做认证的。读完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获得国外学校的学位证书,然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交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认证的申请,认证通过后,此认证报告相当于国内学校的学历证书。

 

  2、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周期一般是多少天?

  从提交认证申请开始算起,评估过程一般是15至20个工作日,此处注意此处是工作日,非天数,寒暑假有延迟,评估结束后帮助快递给学员。

  另外以下集中情况可能导致认证周期延长:(1)国外学校答复中留服核查信函不及时;(2)外地申请者银行汇款到账不及时;(3)申请认证人数高峰期;(4)资料提交不充分,中留服要求提交补充申请材料,逾期未能提供;(5)本人不能亲自递交申请材料手续委托他人代办的。

  对于一些中外合作办学国外高校学历学位认证的申请,如果由于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的中方高校没有及时提供办学信息,因需较长时间调研和核查,中留服不承诺认证评估时间。

 

  3、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可由中方高校校赴留学服务中心进行集体代办吗?

  中方高校可应申请者要求,在院校所在地由中心委托的验证机构为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集体代办认证申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不受理中方高校为其毕业生集体代办的认证申请。

 

  4、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可以办理加急吗?

  因为对办学机构的核查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不能加急。

 

  5、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费用是多少?

  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每份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收费360元人民币。

 

  6、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有几种?

  根据合作方及颁发文凭证书情况,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可分为:《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和《中外合作办学国外高等教育文凭认证书》。

 

  7、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可以补办、更换版本吗?

  中外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获得者可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评估程序和标准(试行)》及其附则的规定,就其已获相应学历学位认证书内容自行提出复议申请或更换认证书版本申请(获得认证书的期限已经超过6个月)。有关说明和申请表请登录中国留学网查阅并下载。

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