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学博士
 
  热门信息
 
· 2013中南大学在职博士优势全方位解...
· 2013年全国心理学在职博士院校集锦
·北师大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课程
·南京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科目
·天津大学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条件
·中国药科大学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说明
·南京医科大学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
·南京医科大学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科目
·2012年广州医学院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
  推荐信息
 
· 2013年全国心理学在职博士院校集锦
·北师大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课程
·南京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科目
·天津大学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条件
·南京医科大学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
·南京医科大学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科目
·2012年广州医学院在职心理学博士考试...
心里学博士
 
2013年全国心理学在职博士院校集锦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3-05-24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在职博士

  【专业特色】

  心理学院是中国高校成立的第一个心理学院,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拥有心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和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3个博士点。“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为全国重点学科。拥有教育部“认知科学与学习”重点实验室和“脑与认知科学网上合作研究中心”。

  【招生特点】

  心理学院按照心理学一级学科统一招生,入学后进行宽口径培养,学生经过两年左右的学习,可分流到基础心理学、心理咨询与辅导、管理心理与人力资源3个专业方向。学院拓宽和加强学科基础教学、强化心理学研究方法训练、鼓励学生早期介入科研与社会实践。

  【师资科研】

  全院有专职教师51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16人,讲师15人,8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学院中既有国际心理科学联盟副主席张厚粲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林崇德教授、著名认知心理学专家彭聃龄教授等老一辈著名学者,又有像舒华、董奇、申继亮等成果丰硕的中青年专家。心理学院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等重点项目40余项,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20余项。

  【毕业去向】

  从近几年的情况看,毕业生中50%以上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或出国留学,其余则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综合医院、广告公司、市场研究等部门工作。


  北京大学心理学在职博士

  【专业特色】

  北京大学是中国最早传播心理学的学府,早在1900年即开设心理学课程。1917年创立中国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这是中国现代科学心理学的开端,是由著名教育家、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先生倡导的心理学系。生理心理学和基础心理学被教育部确立为重点学科。

  【师资科研】

  该系近20年来发表SCI论文数居国内高校心理学系之首。截至2002年,有在职教学、科研人员3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7人。该系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可授予心理学各专业理学或教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同时设有心理学成人自学考试点,开设大专和专升本教育,还受理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每年招收约30余名本科生,25名硕士生,15名博士生。

  【毕业去向】

  其本科毕业生85%以上继续在国内攻读研究生或进入国外著名大学深造。


  中山大学心理学在职博士

  【专业特色】

  心理学系学生接受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训练,掌握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广泛的心理学知识,掌握心理学基本研究方法,能够适应社会的各种实际需要,特别是心理辅导与咨询、组织行为与广告消费心理、工程心理学和神经心理康复等方面的工作。注重对学生进行英语、统计学、生理学和计算机编程与应用等方面的训练。

  【招生特点】

  心理学系采用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部分主干课程聘请境外教师授课,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主干课程用英文教材或采用全英 文授课;实行导师制(从第一年开始每位学生都有一名学习导师,进入三年级部分学生将有科研导师)和科研成果代学分制,以鼓励学生开展各项科研创新活动,并鼓励学生跨系选修课程。

  【师资科研】

  心理学系现有全职教师14名、兼职教师9名。实验室包括基础心理学实验室,认知、神经心理学实验室,心理生理学实验室,心理健康实验室。系里目前拥有专业书刊万余册以及42种心理学英文杂志。拥有应用心理学硕士点以及社会学博士点。

  【毕业去向】

  本科毕业后,既适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辅导、商业管理与策划以及各类学校与科研机构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心理学及相关专业硕士、博士学位。心理学系2001年秋季开始招收各级学生,目前还没有毕业生。


  浙江大学心理学在职博士

  【专业特色】

  该院是国家重点学科点所在单位、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最早批准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所在单位, 是我国心理学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实验室(浙江大学工业心理学国家专业实验室)所在单位,是心理学领域最早被批准的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心理学科还是浙江大学“211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自1998年以来心理系研究生招生规模已居全国心理系首位。

  【师资科研】

  心理与行为科学学院现有教授12名,博士导师5人,副教授9名。高级职称的教师中10人具有博士学位,百分之九十以上曾出国深造。青年学术骨干中有9人进入学校百名跨世纪人才行列,3人进入浙江省“151人才工程”,1人被列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近5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课题20余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国际合作课题20余项。在航空工程心理学领域中连续20年承担国防科研项目。在人机交互领域中连续10年承担863计划项目。

  【毕业去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卫生部门、各类公司和重点中学。


  武汉体育学院心理学在职博士

  【专业特色】

  运动人体科学与心理学系原名运动心理与保健康复系,始建于1989年。该专业主要从竞技运动心理和大众锻炼健康心理两个方面开展研究,将心理学的原理和竞技体育、大众健身锻炼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应用心理学的特色。

  【招生特点】

  该系对拔尖人才或学有所长的学生,有博士、教授等直接指导,有针对性地选修校内外课程、参与国家2008年奥运科技攻关项目实践,以期造就体育高科技一流人才。本系还应用“双语”教学、专业外语、口语听力提高、公务员考试辅导、各专业方向技能培训等。给学生提供适合自己特点和主动发展的条件和环境。

  【师资科研】

  现有专职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7人。教师中获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学位16人;硕士和博士学历者占教师总数76%。为加强开放性办学,已聘有7名国际运动医学和运动心理学领域知名学者为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该系拥有运动心理专业实验室和专业资料室,现有专业书籍万余册,中外文期刊66种,用于心理教学、研究的仪器设备100余台(套)。下设五个教研室和一所附属医院,并有一中心实验室。

  【毕业生去向】

  其毕业生在体育教育、体育科研和全民健身等众多领域里,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三年本系两专业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保持在25%-40%。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85%~96%。硕士研究生考博士研究生录取率保持在30%~60%。


  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在职博士

  【专业特色】

  心理学系拥有“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点和“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基础心理学”两个硕士点。有认知心理学、情绪心理、心理统计与测量,以及发展与心理咨询四个研究方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是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的重点建设学科,也是北京市的重点建设学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点始建于1983年,是我国设立学位点后首批批准的博士点之一。

  【师资科研】

  心理学系现拥有专职教师18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10名,讲师两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3名,在读博士两人。心理学系目前在研项目总数3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攀登计划项目二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项目29项。近年来出版专著、教材和译著29本,发表论文79篇(核心刊物以上41篇),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2篇。

  【毕业去向】

  本科毕业后,既适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辅导、商业管理与策划以及各类学校与科研机构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心理学及相关专业硕士、博士学位。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www.prcedu.org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