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文
 
  热门信息
 
· 北大破除“唯论文”倾向,探索博士...
· 这所211高校拟出新规定 博士生毕业...
·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去年博士论...
· 同济启动博士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
· 清华大学修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 对于撰写论文国内在职博士研究生需...
·翟天临再曝抄袭他人论文 一次嘚瑟引...
·第二届亚太应用经济学会博硕士论文研...
· 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博士学位...
· 陕西省引入竞争机制 省优秀博士论文...
  推荐信息
 
· 在职博士写好论文摘要的技巧策略
· 2013年中科院博士学位论文开始初选
· 德国大学初步认定德教育部长博士论...
· 2013《博士论文写作技巧》目录
·同等学历博士论文要求有?
·同等学历博士论文要求及科研工作
·西安科大研究生同等学力博士学位论文...
·写在红土地上的“博士论文”
·西北民族大学师生们观看甘肃省领军人...
·中政法大学教育学理论博士论文
博士论文
 
写在红土地上的“博士论文”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2-12-24

  去年11月,他们初次走上江西的工作岗位,就做好了“摘下博士帽、甘当小学生”的准备,下决心在这片红土地上浇灌出智慧之花。一年过去了,即将离开这个已经熟悉的地方,他们已习惯了“我们江西”的口头禅,心中有太多的眷恋和不舍。

  这几天,由中组部、团中央选派的第12批来赣博士服务团的成员们陆续踏上归程,每一位成员的人生履历表上都写下了这样的印记:一年江西行,一生江西情!博士们不会忘记,在定南县,还有18名与他们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的贫困学生。博士团成员们说,在今后离开江西的日子里,还会继续关注他们的成长,资助他们从小学到高中的学习费用,并经常派代表回来探望。服务团团长、中科院陈宇炜博士还向刚刚抵赣的新一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们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能够扩大资助范围,让博士服务团的爱心火苗温暖更多的贫困学生。

  回首过往的一年,挂任景德镇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的丁广宇博士最大的感慨是“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令他欣慰的是,自己撰写的《关于高新区闲置和低效土地综合处置的建议》,目前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和丁广宇一样,其他博士服务团成员们也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地方发展献计出力。挂任省农业厅副总经济师的李道国博士,参加了省里对原中央苏区发展振兴计划等方面的调研工作,向省委领导递交了《中央苏区农业发展的研究报告》、《关于赣南原中央苏区振兴的思考》以及《引入开发性金融建设现代农业的建议》等调研文章;挂任宜春市市长助理兼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的谷亦杰博士,针对锂云母提取碳酸锂的技术难题,提出了《关于锂云母提取碳酸锂产业化发展的调查研究及建议》,引起高度关注。

  走出机关和科研院所,下到基层工作,来赣服务的博士们工作环境相比以前更加艰苦,但在他们看来,江西提供的是宽广的展示才华的舞台。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到省水文局挂任副局长的周祖昊博士,来到江西后迷上了上堤坝实地查看水文环境。在他的积极推动下,鄱阳湖水文生态监测研究基地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共建合作。目前,双方已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引进技术、项目9项,总金额达7.34亿元。此外,周祖昊还发挥学术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邀请国内水资源专业顶尖专家来江西讲课。在交流共进中培养红土地上的本土人才,这是博士服务团成员们的共同心愿,一年来,他们共举办各类讲座、培训班27场,培训人数达3000余人。

  从陌生到熟悉,博士们从内心深处爱上了江西,他们每一个人都成了江西的“宣传大使”。挂职上饶市市长助理的蔡团结博士,现在一遇到来访客人就会习惯性地介绍起上饶的情况。他说,一年的挂职结束了,作为博士服务团成员的身份就要改变,但他会以其他身份继续关注江西发展,为江西这片美丽的土地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