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文
 
  热门信息
 
· 聚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推动教育...
· 北大破除“唯论文”倾向,探索博士...
· 这所211高校拟出新规定 博士生毕业...
·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去年博士论...
· 同济启动博士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
· 清华大学修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 对于撰写论文国内在职博士研究生需...
·翟天临再曝抄袭他人论文 一次嘚瑟引...
·第二届亚太应用经济学会博硕士论文研...
· 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博士学位...
  推荐信息
 
· 在职博士写好论文摘要的技巧策略
· 2013年中科院博士学位论文开始初选
· 德国大学初步认定德教育部长博士论...
· 2013《博士论文写作技巧》目录
·同等学历博士论文要求有?
·同等学历博士论文要求及科研工作
·西安科大研究生同等学力博士学位论文...
·写在红土地上的“博士论文”
·西北民族大学师生们观看甘肃省领军人...
·中政法大学教育学理论博士论文
博士论文
 
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通知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4-07-21

  学位[201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共中央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位委员会,各学位授予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 (教研〔2013〕1号),保证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特制定《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现将该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

  附件

  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

  第一条为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做好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

  第三条 学位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抽检范围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博士,博士学位论文的抽检比例为10%左右。

  第四条 博士学位论文抽检从国家图书馆直接调取学位论文。

  第五条 按照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分别制定博士学位论文评议要素。

  第六条 每篇抽检的学位论文送3位同行专家进行评议,专家按照不同学位类型的要求对论文提出评议意见。

  第七条 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含2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将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

  第八条 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将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有1位以上(含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将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

  第九条 专家评议意见由各级抽检部门向学位授予单位反馈。

  第十条 学位论文抽检专家评议意见的使用。

  (一)学位论文抽检专家评议意见以适当方式公开。

  (二)对连续2年均有“存在问题学位论文”,且比例较高或篇数较多的学位授予单位,进行质量约谈。

  (三)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中,将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作为重要指标,对“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比例较高或篇数较多的学位授权点,依据有关程序,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者,视为不能保证所授学位的学术水平,将撤销学位授权。

  (四)学位授予单位应将学位论文抽检专家评议意见,作为本单位导师招生资格确定、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第十一条 学位论文抽检坚决排除非学术因素的干扰,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抽检工作的正常进行,参与评议工作的专家要公正公平,独立客观地完成评议工作。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相关阅读:

  教育部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

  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现批准《〈中观心论〉及其古注〈思择炎〉对外道思想批判的研究》等100篇学位论文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汉越语关系语素层次分析》等273篇学位论文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各学位授予单位要通过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在研究生中大力倡导科学严谨的学风和勇攀高峰的精神,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学科建设,完善质量保证和监督机制,全面提高我国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教育部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2014年3月14日

www.prcedu.org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