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博士
 
  热门信息
 
· 2024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开设25...
· 工程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交流会以“现...
· 中国航空研究院首批工程博士入企实...
· 中国首批航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工...
· 2023年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博士申...
· 21所大学校长热烈讨论:怎样培养高...
· 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
· 2023年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
· 2022年湖南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
· 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
  推荐信息
 
· 教育部:违规收取工程博士学费须立...
· 别打工程博士培养的“生意经”
· 高校工程博士招生不能成市场买卖
· 学位办:首届工程博士考录比约为2:1
· 2013年在职博士研究生招生
·什么是博士学位?
·吉林大学获得首批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
·国务院学位办就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
·中国工程博士试点招生在即
·工程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工程博士
 
2020年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9-12-31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生招生实行“申请-考核”制。具体要求和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申请

  1.申请条件基本条件符合《复旦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相关规定。

       2.网上报名与申请材料提交凡报考本学院各专业博士生的考生,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后,须向学院提交如下申请材料:(1)个人简历(含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2)两封与专业相关的正高职称的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3)本科阶段和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须授课单位盖章);(4)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暂缓);(5)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复印件;(6)已发表或已接收的论文复印件(已接受但未正式发表的论文需要提供接收函复印件);(7)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以证明考生水平的证明文件;(8)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及对论文特色的自我评述(历届生),或硕士期间工作介绍、主要成果和特色的自我评述(应届生);(9)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建议联系导师后撰写,且不少于2000字)。

       3.材料提交方式及注意事项凡报考本学院博士研究生者,须将上述材料寄至: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科学楼416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邮编:200433)。(1)申请材料必须齐全并符合要求,并请按上述清单顺序装订成册(推荐信、硕士论文全文除外),连同推荐信和硕士论文全文(如有)一起提交。若材料不全,申请将不予受理;(2)申请者须于2020年1月10日前提交纸质版材料,逾期不予受理;(3)上述所有材料提交学院后,将不再退回;(4)根据情况,学院可能会要求申请者另外提交申请材料原件,以供查验。若发现材料造假者,即使已被录取,也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5)请在材料袋上写明“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和报考专业。

 

  (二)初审与初试

  对于符合招生条件并及时提交完整申请材料者,学院按照申请专业分别进行初审。初审小组对申请者的学术背景、专业基础、研究计划、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察并打分。考生须参加复旦大学2020年博士生招生外国语统一考试。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免于考试:国家大学英语四级合格(原计分办法)或成绩不低于500分;国家大学英语六级合格(原计分办法)或成绩不低于425分;TOEFL成绩不低于90分(成绩应在有效期内);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成绩应在有效期内);参加过境外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学习并获得学位且学位论文以英文撰写。学院根据考生英语考试成绩及申请材料初审成绩,每个专业按照不高于普通招生博士生招生计划3倍的人数拟定复试人员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确定,在学院网站公布,并以电子邮件形式(辅以电话或短信通知)通知考生。

 

  (三)考核

  各专业博士生招生工作小组将安排每位考生接受本领域5位以上的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的考核和评判,原则上考生选择的导师应参加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英语水平、专业基础综合知识、科研能力、学术潜力、心理素质等。考核方式为面试,每人面试时间不少于25分钟,满分100分。(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www.prcedu.org)

 

  (四)确定拟录取名单

  学院依据招生名额和面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以电子邮件形式(辅以电话或短信通知)将考核结果通知到考生。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于2020年上半年由研究生院公示,公示同时进行政审,材料齐全、政审合格后将发放录取通知书。新生于2020年秋季入学。

 

  (五)其它说明

  1.本办法适用于学院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生招生工作。“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研究生计划”等专项计划的招生工作参照本办法执行。直接攻博和本校硕博连读招收博士生的办法另行通知。2.以同等学力报考者,按学校有关规定须加试政治和2门硕士学位主干课程。3.本办法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