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博士
 
  热门信息
 
· 2024年天津工业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开设25...
· 工程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交流会以“现...
· 中国航空研究院首批工程博士入企实...
· 中国首批航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工...
· 2023年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博士申...
· 21所大学校长热烈讨论:怎样培养高...
· 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
· 2023年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
· 2022年湖南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
  推荐信息
 
· 教育部:违规收取工程博士学费须立...
· 别打工程博士培养的“生意经”
· 高校工程博士招生不能成市场买卖
· 学位办:首届工程博士考录比约为2:1
· 2013年在职博士研究生招生
·什么是博士学位?
·吉林大学获得首批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
·国务院学位办就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
·中国工程博士试点招生在即
·工程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工程博士
 
工程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交流会以“现场+线上”方式举行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4-01-05

  近日,为加快推进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兵器工业集团与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联合培养高校以“现场+线上”的方式,开展了工程博士校企联合培养工作交流会,100名校企导师及54名工程硕博士现场参会。会议旨在提升培养依托项目契合度,进一步加大产教双方合作与协同培养力度。

  活动中,兵器工业集团企业导师分享了重点项目工程实践经验,介绍了企业研究生培养机制、前瞻性研究课题、科研经费管理以及实验室和科研设备等内容。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高校导师介绍了自身的研究领域及合作方向。针对学生专业实践接触不到真问题、参与不了真课题情况,校企导师表示,要依托企业重大科研平台,把学生纳入工程攻关一线团组,在导师(组)带领和指导下攻坚克难、提高工程实践能力。

  交流环节,部分工程博士围绕培养大纲制定与入企实践有关问题、专业实践计划与开题安排、在校理论学习阶段选课等进行了现场提问。本次工程博士校企导师见面会使产教供需双方进一步凝聚了协同育人共识,为后续学生入企实践开展提供了基础。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文和表示,校企联合培养的关键是在企业真问题中培养学生技术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校企双方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友谊、扩大合作。

  山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负责人李坤表示,兵器工业集团与中北大学有着优良的兵工文化传统,希望校企导师以联合培养为契机,以企业真实项目为依托,先行先试,探索工程类人才培养新路径。中北大学副校长赵贵哲表示,校企双方要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工程博士招生与培养工作,围绕联合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此外,还要加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更好地适应国家产业发展的需求,为工程领域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做出贡献。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