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博士
 
  热门信息
 
· 2024年天津工业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
· 2024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开设25...
· 工程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交流会以“现...
· 中国航空研究院首批工程博士入企实...
· 中国首批航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工...
· 2023年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博士申...
· 21所大学校长热烈讨论:怎样培养高...
· 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
· 2023年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
· 2022年湖南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
  推荐信息
 
· 教育部:违规收取工程博士学费须立...
· 别打工程博士培养的“生意经”
· 高校工程博士招生不能成市场买卖
· 学位办:首届工程博士考录比约为2:1
· 2013年在职博士研究生招生
·什么是博士学位?
·吉林大学获得首批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
·国务院学位办就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
·中国工程博士试点招生在即
·工程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工程博士
 
2022年湖南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2-02-21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位列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建设高校,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是金砖国家大学联盟、“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成员。 湖南大学史承公元976年创立的岳麓书院,前身为1903年由岳麓书院改制设立的湖南高等学堂,1926年定名省立湖南大学,1937年成为国民政府第15所国立大学。1953年全国院系调整中更名为中南土木建筑学院,1959年恢复湖南大学校名。2000年与湖南财经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的湖南大学。

  一、博士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做出创造性成果的工程领域高端领军人才。

  二、学习和就业方式

  1.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2.就业方式: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

  三、招生领域和计划

  1.招生领域

  2.招生计划数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四、博士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2022年8月底入学报到前取得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具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

  本校一、二年级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具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

  已获得硕士学位者(在国[境]外获得的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取得突出成果,主持或者作为骨干参与国家重要科研项目或工程项目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

  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取得突出成果,主持或者作为骨干参与国家重要科研项目或工程项目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符合报考学院规定的其他学术性条件和要求。

  五、博士招生方式

  采取申请-考核制和硕博连读的招生方式。

  (一)网上报名

  2022年1月14日至3月1日,考生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博士生招生报名系统,按要求注册、填写报考信息、提交材料扫描件,上传电子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标准:350元/人),打印《湖南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具体报名时间、流程和要求请查阅报名公告。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阅读招生简章,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自审合格后再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备注栏中须注明“报考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

  缴费前请慎重考虑,考生成功缴纳报名费后恕不退费。

  (二)在网上报名的同时,考生应按要求提交各项电子版材料:

  1.硕士学历材料。

  应届硕士生:硕士研究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注册申请)、身份证;

  已获硕士学位者:硕士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认证报告》、身份证;

  国(境)外获得硕士学位者:硕士学位证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身份证。

  2.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3.本科成绩单(按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报考者提供)或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本科、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六级;TOEFL;雅思;WSK等)。

  5.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出版专着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6.硕士学位论文概要和创新情况等(往届生)或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研究进展等(应届生)。

  7.自我评价和攻博期间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8.两位与所申请学科相关的教授推荐信。

  9.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按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报考者需提供副高及以上职称证明材料。

  10.工程实践经历(从事过的工程项目名称和在项目中主要承担的工作)和承担国家重大专项或与国家重大专项有关工作的证明文件。

  11.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提供其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12.报考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考生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提交材料中发表的论文须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三)材料审核

  学校组织专家组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对其基本素质、科研潜质和创新能力等进行评价并给出成绩,结合招生导师的基本意向,根据成绩和差额比例确定进入考核阶段的考生名单。

  (四)学科综合考核

  1.学科综合考核时间:2022年3-4月,具体考核方式、内容、时间、地点等安排以各招生学院的选拔办法为准。

  2.各学科考核小组对进入考核阶段考生的学科背景、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素养、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创新潜质、外语水平等进行全面考核。学科综合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3.学科综合考核分为外国语水平测试、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考核三方面内容。考核方式为面试或者笔试与面试相结合。

  (1)外国语水平测试:对考生的外语应用能力进行测试,主要考核外语写作、文献阅读及翻译能力。

  (2)专业基础测试:对考生的专业素养、科研能力进行测试,主要考核本学科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3)专业综合考核: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其中考生介绍自己基本情况可采用PPT汇报。

  六、体检

  体检统一安排在新生开学报到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体检合格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执行。

  七、录取

  根据考生的申请材料审查和评价结果、学科综合考核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结合本单位的招生计划和导师招生计划,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博士生录取资格:

  考生提供的申请材料与事实不符,弄虚作假者。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未通过者。

  体检未通过者。

  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与我校和所在单位签订三方培养协议。在学期间,人事关系、档案及工资、福利、户籍和医疗等关系保留在原单位,毕业后仍在原单位工作。该类学生不参加学业奖学金、助学金和优秀奖学金的评定。

  八、学制与学费

  申请-考核制博士生的学制为4年。

  硕博连读生的学制为5年(博士生阶段至少满3年)。

  学费:研究生学费标准以文件《关于加强我省研究生收费管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99号)为准。工程类专业博士研究生学费标准:14000元/生?年。

  九、其他事项

  (一)考生所填各种信息及所有材料必须真实。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同时列入不诚信考生名单,五年内不予接受其再报名。

  (二)考生在报考前应主动与导师联系,以便咨询报考信息。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