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
 
  热门信息
 
· 2024年湖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
· 在职博士精英的进阶之路 产学融合激...
· 2024年攻读在职博士研究生报名时间...
· 2023年最新单证在职博士招生报名及...
· 2023年同等学力在职博士申请如何顺...
· 2023年中医药大学在职申请中医博士...
· 北京师范大学招收高校思政骨干攻读...
· 2023年在职博士备考确定后,这九点...
· 2023年考在职博士研究生如何做好时...
· 2022年南开大学高校思政骨干在职攻...
  推荐信息
 
· 报考上海地区在职博士研究生要工作...
· 2014年博士生计划招7.1万 在职博士...
· 报考在职医学博士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 广州中医药大学在职博士课程班宝安...
· 温州扩大资助在职人员读博士
· 职业教育:也要有硕士和博士
· 每名博导至少招一名脱产博士生
·2013在职博士报考条件?
· 清华大学在职博士
·在职博士什么时候进行考试?
在职博士
 
顺利通过在职博士招生考试五大要点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3-07-02

  在职博士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深造方式,对在职人员今后工作有很大的益处。在职博士是指学习方式相对脱产形式而言,既通过正常入学考试(统考或单考)取得入学资格,在培养单位教学或培养方案许可的情况下,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博士课程。在职博士有一定优势,考生朋友可以先了解一下,这样可以提高通过考试的几率,考生要想考博成功,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五大要点。

  最主是基础与发挥:

  发挥很关键,尤其是在没有充分时间供你仔细思考考题的考试中。要敢于发挥、善于发挥;但不能过度发挥,漫无边际的发挥,因为尊重知识还是我们回答问题的第一原则,无论如何,作为所谓的知识分子最不能做得就是亵渎知识!发挥的根据是基础知识,扎实的基础知识是能够完美发挥的前提,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点。记住:先把那几本基本教材看透背熟,再来玩别的!

  其次就是准备与积累:

  即使你准备的再充分,都会有准备不到的感觉,一个女孩形象的说,“我看的那些书里,背过的没考,没背过得也没考”,这就是考博!考博考的是积累,学识的积累、能力的积累,智慧思想的积累,反应速度和程度的积累,更有人生的积累,记住:积累就是最好的准备!

  很重要是导师观点作用:

  因为熟,所以自觉不自觉地就把导师的观点往试题上套,这实乃兵家大忌。导师希望你能将他的观点发扬光大,但不是用的臭掉大街。记住:不用导师的观点你就别想考上博士;什么都用导师的观点,你更考不上博士!

  回答问题条理性与详细性:

  关键的是回答问题的条理性,在条理清晰的条件下,适当的解释,才是回答问题的关键。记住:你要做的任务是提出一个能够回答问题的理论框架,而不是前言不搭后语的散文小品!

  信息的收集和潜规则:

  信息收集的范围包括导师的招生方向、招生数量、报考情况、学校的考试规则、录取规则,甚至导师的师承关系、新近动态等等。潜规则是实际存在的,但你是否和潜规则有缘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信息时代的灵魂是信息,信息畅通则事半功倍;信息不畅则事倍功半。最主要的还是靠自己。

  在职博士是人们提高自己能力的一种方式,报考者也已经在职场拼杀多年,而如果你被这小小的困难所打倒,你是否会有一点点看不起自己,所以不管结果如何,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有时候你没有败在考生中,而是败在了心态中,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祝你考博成功。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