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新闻
 
  热门信息
 
· 激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队伍活...
· 全国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交流...
· 高等教育入学机会进一步增加 提前完...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
· 陕西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在...
· 首届西部与边疆地区外语研究生学术...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
· 新版硕博学科专业明年实施 专硕招生...
· 教育部明确人工智能跨学科本硕博一...
· 北京市发布博士研究生引进毕业生管...
  推荐信息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
· 新版硕博学科专业明年实施 专硕招生...
·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在职攻读“马克...
· 2019年教育部三十四项工作指导要点
· 2019年海南医学院获博士学位授予单...
· 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
· 中国优秀博士生培养之路任重道远
· 中国首批博士在华东师范大学再相聚
· 中央赴滇博士团走进云南师范大学
博士新闻
 
在甬高校实现零突破 两校获设博士学位授予点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2-12-22

  宁波大学在浙江省普通高校2010—2011学年本科教学业绩考核中排名跃居第2位,在国家级重大奖项、重大项目方面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仅去年新立国家级科研项目就有82项。这是记者从全市高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这几年,在甬高校整体办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办学层次、办学质量提升

  据统计,到2011年,全市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在校生14.5万人,本专科生比由2005年的44:56变为2011年的60:40,在甬研究生规模达到6282人,结构更加合理。

  在过去一年,在甬高校实现了不少零的突破。由《2011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权威发布的2011年全国大学科研综合实力排名榜中,宁波大学名列第99位,首次进入百强校行列,实现我市高等教育史上重大突破。浙江万里学院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物流工程、生物工程两个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填补了在甬高校在相关领域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的空白。

  根据麦可思公司发布的权威数据,2010届我市本科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在全国各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四,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第一。

  两校获设博士学位授予点

  据统计,截至2011年,在甬高校国家级特色专业有1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有40门,国家示范建设高职专业3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宁波大学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学科建设上,宁波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实现了我市博士学位授予点零的突破。到2011年,全市建成省重中之重学科5个,省属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省医学重点扶持学科1个,市级重点学科28个、重点建设专业45个和服务型重点建设专业群20个。

  社会服务能力提高

  各高校逐步围绕宁波主导专业形成了办学特色与优势,如宁波大学的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宁波工程学院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万里学院的金融学专业等,在为产业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各高校的科研成果直接得以应用,为企业、社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如宁波大学在象山白墩港组织和实施了国内外首次实船撞击桥墩防撞装置的实验,该“桥梁防船撞柔性防护技术”正式应用于象山港公路大桥。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