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新闻
 
  热门信息
 
· 激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队伍活...
· 全国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交流...
· 高等教育入学机会进一步增加 提前完...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
· 陕西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在...
· 首届西部与边疆地区外语研究生学术...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
· 新版硕博学科专业明年实施 专硕招生...
· 教育部明确人工智能跨学科本硕博一...
· 北京市发布博士研究生引进毕业生管...
  推荐信息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
· 新版硕博学科专业明年实施 专硕招生...
·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在职攻读“马克...
· 2019年教育部三十四项工作指导要点
· 2019年海南医学院获博士学位授予单...
· 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
· 中国优秀博士生培养之路任重道远
· 中国首批博士在华东师范大学再相聚
· 中央赴滇博士团走进云南师范大学
博士新闻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22-12-1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近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对2023年全国硕博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A.今年研考组考防疫的总体考虑是什么?(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www.prcedu.org)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经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综合研判,研考为聚集性重大活动,研考考点为特定场所,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具体方案由属地自行确定。各地要将研考组考防疫纳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重点工作,统筹研究、统筹部署、统筹推进。各地教育、卫生健康、疾控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实现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有机联动,落实落细组考防疫各项要求,全力以赴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B.考点考场是如何设置安排的?

  考点考场安排要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各类考生群体安全顺利参加考试。各地要科学精准对考生群体分类,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根据防疫要求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结合实际可有针对性设置核酸阴性考场、核酸阳性考场以及用于体温异常等突发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考场等。具体方案由属地结合实际制定。

 

  C.加强考场防疫工作做了哪些安排?

  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均应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考场内将配备充足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每个考点配备至少1名医务人员。考前和考后将对考场进行通风和消毒,对电梯间、卫生间、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以及门把手、电梯按钮等接触频繁的部位进行随时清洁和消毒。

 

  D.硕博研究生考试考场那些规则?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和考点具体要求存放手机等非考试用品。

  2、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

  3、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4、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具体出场时间由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5、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6、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7、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签字。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8、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