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新闻
 
  热门信息
 
· 高等教育入学机会进一步增加 提前完...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
· 陕西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在...
· 首届西部与边疆地区外语研究生学术...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
· 新版硕博学科专业明年实施 专硕招生...
· 教育部明确人工智能跨学科本硕博一...
· 北京市发布博士研究生引进毕业生管...
· 高校招生培养新趋势 本-硕-博全贯通...
·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在职攻读“马克...
  推荐信息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
· 新版硕博学科专业明年实施 专硕招生...
·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在职攻读“马克...
· 2019年教育部三十四项工作指导要点
· 2019年海南医学院获博士学位授予单...
· 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
· 中国优秀博士生培养之路任重道远
· 中国首批博士在华东师范大学再相聚
· 中央赴滇博士团走进云南师范大学
博士新闻
 
邓亚萍被授予名誉文学博士学位(图)
来源: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 时间:2013-07-07

  

    昨天,宁波诺丁汉大学为第六届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邓亚萍从杨福家校长手上接过英国诺丁汉大学名誉文学博士学位证书,并发表演讲。1996年至2008年,邓亚萍先后攻读并获得清华大学学士学位、英国诺丁汉大学硕士学位、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

  在毕业典礼上,邓亚萍一会儿说中文,一会儿说英语,一口英语讲得很棒。她回忆了她在英国前后8年的美好光阴:“我可以在图书馆看书,在湖边喂鸭子,在体育馆打羽毛球而不是乒乓球,我像一个普通的学生一样学习、生活,而不必做一个名人。”“我和同学分享烧烤,到老师家喝下午茶,教英国朋友包饺子、写毛笔字,给他们起中文名字。不到英国,不知道英国的足球场比中国的乒乓球台还多;不到英国,不知道英国的菜有多难吃……”说到这里,全场掌声雷动。

  邓亚萍在演讲中说,她在入学前,和导师Andrew Marton(宁波诺丁汉大学前副校长)有过一次谈话。Andrew当时很严肃地说:“亚萍,说实话我不是很想收你,你的基础差,我担心你无法毕业。”邓亚萍回答:“可能我比别的同学学得慢,花的时间长,请教的问题更多,但不管多难,我一定会把书读下来!”最终,邓亚萍不仅按时完成了学业,而且毕业论文未经任何改动一次性通过。

  诺丁汉大学给出的理由有两条,一是她在体育、学术以及商界的成就使她成为中国青年和中国女性的榜样;二是她是诺丁汉校友,一直很支持学校发展。经过3年多学习,邓亚萍于2002年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硕士。2013年,邓亚萍设立诺丁汉大学邓亚萍运动奖学金,为拥有全球或者全国冠军地位的运动员提供本科奖学金、硕士奖学金以及海外学习奖学金。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www.prcedu.org

金融学博士|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会计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心里学博士|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其它博士

 

 

关于我们 – 网站广告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c) 2010-2012   www.prcedu.org   中国在职博士招生网版权所有

感谢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支持  京ICP备12009768号-1

客服系统